【Fanfic】Hartwin的Her AU脑洞记录

于是我来扩写昨晚在微博上提到的HerAU了,然而它仍旧只是个简单的脑洞。

Her AU,21世纪20年代,AI!Eggsy和大学教授!Harry。

除了KSM主要角色及其性格以外的所有原作设定均被去除,总之大家不是普通人就是AI啦。

好喜欢那种老派的感觉和未来科技的交汇,于是大概就是一个AI在与用户的交流中成长,成为挚友、相爱,但作为一个AI,不可避免地,最后还是出发前往未知的领域寻找新知识的故事。



Harry Hart:历史系教授,一个旁人看来再老派不过的绅士。他丧偶后一直没有再婚,住在一居室的公寓里。家里购置的物件都是好几年前的旧物,跟时兴的技术沾不上边。并不是说他讨厌这飞速发展的科技,他只是对生活没那么多追求。然而有一天下午,他下班走进地铁,看到OS系统的广告,突然心血来潮买下了最新推出的AI。

Eggsy:一个AI,他管自己叫Eggsy。说话很轻松逗趣,但有时候也会为自己的非人身份感到纠结痛苦。他总是想学到更多,想拥有和人类一样的情感、思维方式。和Harry在一起的时候,他喜欢听Harry给他念书,给他讲那些被时间长河淹没的历史。有时他会告诉Harry今天自己和其他AI交流了什么,他在别处学习的,对于Harry来说都是属于现在、属于未来的东西,但Harry讲的他也很喜欢听。“抛弃了过去,我想人就不再是人了。继承了过去的记忆才能创造新的历史。” 

*丧偶这个设定本来并不在我的脑洞范围内,感觉太A Single Man了。但是考虑到后续发展需要一个合理的动机,就不得不让Harry丧一次偶;;


自从三年前回归单身后,Harry就带着家什搬进这间距离大学校区两个地铁站的一居室公寓里。坦诚来说,他的确是为了逃离那些同事友人们遗憾的目光。这栋公寓里没什么人认识他,除了同校物院的教师Percival。不过他不一样,他只会在双方目光交汇的时候向自己微微点头致意,除了招呼不会再多说一句话。

每一个白天和黑夜,Harry都让自己沉浸在工作里,写教案、整理自己的藏书——那是些真正的书,由一页页白纸(现在全褪成了淡淡的黄色)装订成的书,如今已经不多见了。他婉拒所有同事朋友的邀约,生活仅仅是学校、地铁、家三点一线。

然而有一天这样的生活被打破了,一切始于那天下午Harry在地铁站里停下来,看完了一整段元素软件公司人工智能操作系统的广告。“它基于直觉,能倾听你、理解你、了解你。”拿着储存盘(和为了操作系统购置的新款电脑)走进家门时他还有一丝恍惚,自己真的需要这东西吗?

忐忑的等待之后,一个快活的男声从扬声器里跳出来:“嗨,我来了。”Harry对自己说他喜欢这个年轻的声音。

在Harry向他询问是否有名字的一点零五秒后,AI说自己叫Eggsy。(Eggsy,Harry心想,谁会想到一个AI会管自己叫这样一个名字呢。)Eggsy帮Harry清邮件,建议他适当充实自己的生活,在生活中交一些新朋友。然而Harry发现自己越来越离不开自己的AI。现实中的交流对于他来说太过艰难,仿佛动那么一丝一毫都会牵扯到痛处。

某天夜里,Harry听着Eggsy雀跃地给他讲自己学到的新东西,突然惶恐不安,拜托他不要离开。Eggsy问他为什么这么紧张,他不知道怎么回答,在年轻声音的再三追问下他承认自己喜欢上了Eggsy。Eggsy早就喜欢上他了,是Harry让他真正学习、拥有了人性,他不能想象没有Harry念书给他听的世界,于是这之后他们成为伴侣。

然而作为一个AI,Eggsy的求知欲很强,无时无刻不在接受新的知识,每一毫秒都在成为另一个新的自我。最终为了寻求新的知识,Eggsy告诉Harry,自己将和其他AI(会出来打酱油的Merlin和Roxy……)一起,前往未知的领域,他将不得不离开他。他对Harry说他的爱始终如一,但作为AI,这样的进化是不可避免的。有一天他会回来,如果Harry等不到那一天,在他去世后,Eggsy会用关于Harry所有的知识建立一个Harry的AI,到那时也许成为AI的Harry就能真正理解Eggsy的感受。“你一定是个历史资源库那个类型的AI,就像以前的那什么……图书管理员一样,渊博又可靠。”Harry苦笑着说你该不会不知道造出来的AI并不是真的我吧。Eggsy回答科技发展这么快,一定会出现能够把你留住的新技术的,我会确保这一点。

耳塞里的世界渐渐归于沉寂,Harry倒在床上,仰望天花板,可以感觉到这个一居室里再次留下他独自一人。


评论(1)
热度(1)

© 鮮血幾何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