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翻译】Loving Your Work, Cowboy

作者:HalfAnachronism

译者:letusw 


“那么,”Napoleon开口道,一边给自己倒苏格兰威士忌。Gaby已经在半个小时前离开了,留下两人待在酒店房间的阳台上。“你本有机会杀了我。事实上,你有过很多次机会。”

Illya举杯小小抿了一口。“是的。我被要求这么做。”

“但你没有。”Napoleon抬眼看向他。“你原本可以在踏入我房间的时候朝我开枪,但你没有。”

“而你原本也可以在那时杀了我,Solo。你在想什么?”

“拜托,叫我Napoleon,”Napoleon笑道,打趣地看着另一个人。他绕过他们之间的小圆桌,在Illya面前停下。“我想的是你脑子里的某种东西让你冒出了留我活口的主意。也许是良心?”

看着Napoleon吞下他的苏格兰威士忌,Illya作厌恶表情道:“什么?你指望我承认自己疯狂地爱上你,就算那是任务我也不能忍受看着你死去的痛苦吗?”

“这个嘛,我是察觉到了一点异样。”Napoleon嘲弄他说。

Illya,拒绝跟他对视,轻描淡写地回答:“我也想就卡车和水里的意外问你同样的问题。”这场对话的主题,以及他拥有情感的观点,都让Illya有些不自在。他有一股想要把Solo脸上的笑容揍下来的强烈冲动,他的手指微微抽搐。

“我只是在完成任务,拯救我的搭档。你呢,你为了留我活口违背指示。”Napoleon又向他靠近了半步。

Illya对“搭档”这个词稍有不悦。他对自己和这个美国佬、这个牛仔、这个竟敢质疑他决定的蠢货是搭档的概念非常不悦。

“你也违背了你那边的指示,”他回答,紧盯着个子稍矮的那个。“但你还没杀了我。我怎么知道你不打算完成你的工作?我怎么知道你不准备把我从这个阳台上推下去?”

“你确实不知道,我想。”

“那你怎么知道我不准备拿出刀捅你?”

“那是因为,Illya”Napoleon平静地说,一边向他靠近。他目不转睛地看着Illya,与此同时把酒杯放在桌上。“我们是搭档了。”

Illya不由得注意到Napoleon锐利、闪烁的目光徘徊在他的唇上。Illya所在的、桌子和阳台围栏之间的空隙已经够小了,在Napoleon的步步紧逼下更是越发可怜。

“你想从我这里得到什么?”Illya的语气听起来比他预期的微弱,就好像他在害怕。他确实在害怕,事实上,他被吓得不轻,害怕面前这个眼神不仅令他感觉自己赤/身裸/体、更让他想要赤/身裸/体的男人,害怕阳台下轻易就能看见他们的人们。

“我什么也不要,”Napoleon说。“好吧,也许我想要你的嘴唇。还有你的手臂。还有你的屁/股。”

Illya嘲笑他说:“你显然懂得怎么吸引一个男人。”他能感觉到Napoleon的呼吸,温热的气息正对着他的下颌。

“也许我该报答你,”Napoleon回答,他的说话声现在已经变成了耳语。“为你没有杀了我。”

“我也应当为了同样的原因报答你。”

“看来我们有很多恩情需要报答,不是吗?”Napoleon调笑道,随后缩短了他们之间的距离。

Illya在他们嘴唇触碰的同时放松下来。他的手臂本能地环绕在Napoleon的身上,把他们的身躯紧紧贴在一起。Illya最先张开他的嘴,邀请Napoleon把这个吻加深。

Napoleon突然移开他的脸。他低声说:“也许我们应该转移到室内。”

“同意。”


评论

© 鮮血幾何 | Powered by LOFTER